(亚庇23日讯)沙巴州政府已向国家安全理事会,要求延长原订下周解封的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

沙巴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长拿督斯里马希迪今天在记者会上说,由于州内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仍高居不下,因此提出上述要求。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说,由于延长期限是国安会的权限,因此他并没有说明沙州政府建议延长多久。

“我们只是建议(延长),国安会是有权决定(延长)多久的机构。”

Advertisement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今天指出,今天新增710宗新冠病例中,沙巴病例仍占最多,共528宗。

Advertisement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本月12日宣布,沙巴州从13日至26日实行CMCO。

此外,马希迪说,目前州内有1万2720个新冠检测结果尚未出炉,包括最近接获的样本。

Advertisement

“(累积的)样本也显示,沙巴卫生局和相关单位积极为更多人民进行检测。”

另一方面,他说,沙巴州政府拨出2670万令吉准备食物篮,并将逐步派发。

“食物篮将分发到加强行动限制令地区及自我隔离者,截至今午2时,共分发7万2823个食物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