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斥责国盟利用新冠病毒危机,作为把滥权行为合理化的借口。

“如今,我们有一个不合法的政府,它自知没掌握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还藉着新冠病毒危机,将自己滥权的行为合理化。

Advertisement

安华也是公正党波德申国会议员,他今日发表文告时,针对媒体报导指政府寻求颁布“经济紧急状态”事宜深表关注。

他说,当国家保安受威胁时,才能颁布紧急状态(darurat)。

Advertisement

“不过,政府本身就是威胁的泉源,而紧急状态无非是走入独裁和专制主义的台阶。

Advertisement

“我强烈忠告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觉悟,他所采取的行动都是自私的。”

他认为,寻求经济紧急状态,也曝露了国盟政府在应对新冠疫情和经济危机的无能。

Advertisement

“其他亚洲国家正设法管控病毒,并安全重启经济,而大马却反向前进。

“我们还未看到应付危机的具体策略,而且随着越来越多批评,政府竟认为民主力量的倒退是最佳策略。

“其实,对抗疫情需要各部门透明度、问责及坚定不移的行动。政府在应付这场危机时,无法展示强大的领导力,而且还利用非民主手段保住政权。”

较早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午到关丹阿都阿兹王宫,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

据悉,慕尤丁是想寻求陛下御准在这第三波疫情期间,颁布“经济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