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在传出国盟政府可能颁布“经济紧急状态”的消息后,立刻引起数名反对党领袖的强烈反弹和不满。

他们皆表示,此举会为国家带来巨大杀伤力。

Advertisement

他们说,除了拟制公共卫生方面的政策,我国现有的法律足够让政府应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前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在推特发文指,我国需要拟定有策略性的公共卫生策略,以及进行有效的沟通,来应对现在的第三波疫情,而不是通过“合法政治干预”,来夺走反对党议员制衡和提出异议的合法权益。

Advertisement

“这真是最巨大的失败!”

Advertisement

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也表示,若此消息属实,则会向全球社会传达错误的信息。

“此举适得其反,因为马来西亚仍有许多地区,未被列为红区。”

Advertisement

“若真的属实,经济需要更长的时间才得以恢复。”

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杨美盈也同样表示,颁布紧急状态,并不会为国家带来稳定,也无法提升商界信心,振兴我国已被破坏的经济。

她认为,我国已制定342法令,因此根本无需通过颁布紧急状态,来对抗目前的公共卫生危机。

公正党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玛丽亚陈也要求政府澄清,紧急法令的用意。

“人民信任赤字已不断再增加,不要在还有资源,可以做得更好时,搞砸一切。”

她也询问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颁布紧急状态,是否意味着11月6日提呈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将在没有经过国会辩论程序下,自动通过?

“首相和政府会使用违宪的权力吗?”

有消息指出,慕尤丁今日将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以寻求陛下批准在这第三波疫情期间,颁布“经济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