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由于沙巴、雪隆、布城与纳闽的疫情继续攀高,政府今日议决,该区的公共和私人界监管与行政雇员无需到公司上班,本月22日起可居家上班,直至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解除为止。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上述政策旨在控制人流;至于需要回到公司或工厂上班的厂工,则强制进行拭子测试,惟这笔费用将由社险机构承担。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接获许多民众的投诉,指雪州、沙巴等的商店如常营业,甚至枉顾条限令而让雇员上班,因此,为阻断感染链,上述措施每日将减少100万的人流。

据他所知,在布城、纳闽、雪隆与沙巴的工商领域的上述雇员占80万人,至于公仆则有20万人。

Advertisement

他今日透过面子书召开线上记者会,汇报国家安全理事会的上述议决。

Advertisement

他呼吁雇主发出官方信函予雇员,以让他们可居家作业。

他说,国际贸易与工业部接下来将公布相关领域的细节,包括所需遵守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询及居家工作措施是否选择性,还是政府的指令时,防长说,这是政府的指令。

提到万达购物中心保安确诊的课题,他说,国安理事会也议决,在条限区的外籍雇员,不管是保安还是建筑地盘工友,需重新进行拭子测试。

他说,若雇主有为他们缴纳社险,则检测费用将由社险机构承担。

他提醒人们,政府还不知道条限区或颁布条限令的州属何时会解封,甚至是否会再延长,因此,人们受促守规,才能重获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