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9日讯)环境及水务部长拿督端依布拉欣就“雪兰莪河生水遭污染”一事,指有人故意选在今天半夜时分,把废料倒入河流。

根据《Astro Awani》报导,端依布拉欣出席2020年国际绿色科技与环保产品展览暨论坛(lGEM)线上开幕式后,召开记者会时说,环境及水务部在调查“雪兰莪河生水遭污染”一事。

Advertisement

他说,罪魁祸首估计是在周末的半夜时分,才将工厂废料倒入河流,以避免被抓。

“这些不负责任的人士可能趁大家没上班的时候,污染河流。”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不会与污染河流的元凶妥协。

Advertisement

他说,初步发现雪河收污染时,臭阈值(TON)为3级,如今已经下降至1级。

“我们希望能够尽快恢复正常。”

Advertisement

另外,他呼吁知情的民众,主动提供雪河受污染的线索。

他说,该部如今也正在考虑奖励举报者,并指这些情报能让当局快速采取行动。

“我们没办法控制所有的工厂及地区,因此我们呼吁公众给予协助。一旦发现污染情况,立即举报,以便有关当局采取行动,同时还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