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随着雪隆地区部分感染群涉及职场,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促请雇主允许员工居家工作,以保障全体员工安全。

他在面子书直播时说,虽然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允许工商业继续运作,但为了避免疫情扩散,雇主应该允许员工在家工作。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将在首相主持的每天国家安全理事会特别会议上提出此课题,以讨论是否允许员工继续回公司或居家工作。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昨日违反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被捕人数比前天翻倍至661人,其中632人接罚单,27人延扣助查及2人保外。

Advertisement

他说,主要违规行为是没有在公共场所戴口罩223人、191人没有保持身体距离、112人没有准备签到工具及签到记录、75人违反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45人涉及娱乐中心等。

Advertisement

他提醒国人不要小看戴口罩事件,警方是会对付违规者,必须遵守每项标准作业程序(SOP),因为不只是个人受到对付,商家也会受对付包括店面被勒令关闭。

针对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设下261个路障,逮捕72名非法移民,另有35辆陆路交通工具被扣查。

Advertisement

他说,除了加强沙巴边界堡垒行动,砂拉越州边界也加强堡垒行动,避免非法移民透过海陆尤其是老鼠道潜入我国。

他说,从5月20日至昨日,砂拉越州堡垒行动逮捕了497名非法移民及28名舵手。

另外,依斯迈沙比里汇报,从7月24日至昨日,共有5万0254人透过国际关卡回国,当中8151人正在69个酒店、15个建筑包括公共培训学院及私立大专强制隔离。

他说,另有381人确诊送院治疗,其余4万1722人获准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