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有意重组内阁,让更多巫统国会议员入阁。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天刊》(Mingguan Malaysia)报导,消息指出,重组内阁旨在保住巫统给予国盟的支持。

Advertisement

消息指出,内阁重组最快明天进行。

据悉,内阁里缺乏巫统代表,加上不是掌管重要部门,就变了巫统心里的一根刺。

Advertisement

消息还说,数名重要的巫统领袖也会先宣誓为上议员,进而为入阁铺路。

Advertisement

“这就是巫统想要的,而慕尤丁必须应允,以确保巫统不会撤回与国盟的政治合作。”

较早前,巫统表明正重新考虑要不要支持国盟,因为它想巩固与伊党的合作关系,即加强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势力。

Advertisement

本月16日,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斯里达祖丁认为,国盟政府应让巫统领袖担任副首相,以认可该党在联盟里的影响力。

此外,巫统基层最近也促请领导层重新考虑要不要支持国盟,原因是赢了沙巴州选举后,沙巴首席部长由土团党而不是巫统人选出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