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截至今午12时,国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新确诊病例添871宗,累计2万零498宗,同时新增7宗死亡案例,以致死亡案例推高至187宗。

诺希山今日在面子书直播时说,今日新增的871宗确诊病例,866宗是本土感染病例,另外5宗是境外输入病例,他们分别从印度(2宗)、尼泊尔(2宗)和新加坡(一宗)入境,涉及3名大马人和2名非公民。

Advertisement

他说,今日再有701名病患痊愈出院,使我国累计康复患者达1万3262人,或占总病例64.7%。

他说,活跃病例攀升至7049宗,目前有86名患者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28人需要呼吸辅助器。

Advertisement

他说,866宗本土感染病例中,沙巴录得最多病例,占其中的80.6%或702宗,分别是49宗来自新的甲巴央感染群(Kluster Penjara Kepayan)、81宗来自现有感染群和572宗来自其他新冠筛检。

Advertisement

“这是由于更多人接受筛检所致,自疫情爆发以来,沙巴已有25万1030人接受筛检。”

他说,雪兰莪录得72宗病例、槟城45宗、霹雳10宗、纳闽9宗、吉打9宗、吉隆坡7宗、砂拉越5宗、森美兰3宗、登嘉楼2宗,柔佛和马六甲各一宗。

Advertisement

“97宗或11.1%的病例来自围墙感染群(Kluster Tembok)、槟城扣留犯监狱感染群和威省监狱感染群,所有病例都隔绝在监狱内,没有蔓延到社区。”

他指出,7名病故病患年介41至70岁,分别是4男3女,6人来自沙巴和一人来自雪州,其中4人拥慢性病史。

另外,卫生部今日鉴定4个新感染群,合计78人确诊,尚有195人等待检测结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