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创办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前称青年党)的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就“限制采访国会媒体人数”事宜,呼吁公平对待所有媒体。

赛沙迪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限制采访国会媒体人数是不合理的做法。

Advertisement

“对我而言,这是不合理的。其他媒体机构如电台《BFM 89.9》、《The Edge》、《当今大马》、《Malay Mail》及《自由今日大马》都该自由采访国会下议院新闻。

“这方面的新闻自由也是为了人民。我们都有权利在不受限制的情况下,掌握及时消息和最新资讯。赶紧更改规矩,维护国家民主。

Advertisement

“再说,下议院是人民选出来的。新闻、评论、议会厅内的直播,都该让媒体传达给民众。”

Advertisement

他说,全国有很多家媒体机构,只允许15家媒体进入国会大厦采访就显得太少了。

“我理解新冠病毒的威胁。但是,请拟出媒体采访程序,如检测等。

Advertisement

“不要挑选谁能来采访国会动态,谁又不能来。

“政府会在这次的下议院会议提呈2021年财政预算案,那么媒体有权采访攸关国家的议题。

国会下议院将在11月2日复会,直到12月15日,而政府将于11月6日提呈2021年财政预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