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7日讯)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认为,如果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接受巫统的要求,以换取该党继续支持国盟政府,他将会大权旁落。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卡立沙末说,巫统是国盟政府里拥有最多国会议席的政党,却不满所分配到的部长职,该党希望发挥更大的作用。

Advertisement

“他(慕尤丁)将能够继续担任首相,但是如果他屈服于巫统,他将失去作为首相的权力。”

“在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开出的条件中,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应该被任命为副首相。”

Advertisement

“如果慕尤丁同意这一要求,那将是他(首相政治生命)终结的开始。”

Advertisement

“这将从(巫统)提出要求开始。6个月后,巫统可能还会要求其他东西。”

此前报导称,也是巫统最高理事的达祖丁认为,国盟政府应让巫统领袖担任副首相以及更多重要职位,以认可该党在联盟里的影响力。

Advertisement

本月13日,巫统表示将对国盟政府开出新的条件,以继续政治合作,否则考虑撤回对国盟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