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斯里达祖丁认为,国盟政府应让巫统领袖担任副首相,以认可该党在联盟里的影响力。

根据《星报》报导,达祖丁表示,尽管巫统是国盟里贡献最多国会议席的政党,但其他领袖包括公正党前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却优先揽括了重要职位。

Advertisement

“我们拥有最多的国会议席,所以副首相一职或许应该给我们。”

他认为,由巫统领袖任副首相,才是正确的举动。

Advertisement

阿兹敏在投身国盟后,就受委为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

Advertisement

达祖丁说,加入土团党的阿兹敏阵营,都获得了更重要的职位。

“即便是伊斯兰党,比巫统还小的政党,都可以担任重要职位,这已引起巫统党员的不满。”

Advertisement

“巫统领袖只获得与科学、革新和团结有关的职务,我们无法给予更多的表现。我们应获得经济、商业和农业方面的职位。”

尽管如此,达祖丁表示,巫统坚决不与行动党合作,以组成新政府。

他说,只有在行动党退出的情况下,巫统才会考虑与其他政党结盟。

“没有行动党,我们才愿意谈。”

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昨日揭露,共有30名巫统国会议员以及独立议员,签署法定宣誓书,表态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出任首相。

卡立沙末说,安华在周二觐见国家元首时,提呈了公正党、行动党、诚信党以及巫统领袖签署的信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