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昨日到武吉阿曼录口供后,警方证实开档调查安华所涉的6项案件,包括一项鸡奸指控,同时强调有关调查没有政治干预。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总监拿督胡兹尓今日发表文告称,警方昨日传召安华到警察总部,刑事调查局特別调查小組(USJT)负责向安华录口供,以协助调查6宗案件,包括网络流传一份121名国会议员支持他的名单。

Advertisement

他说,此案是在刑事法典第505(b)条文(蓄意导致公众恐慌)和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散播或转发虚假、邪恶及威胁内容)下调查。

他提到,至今警方接获113份投报包括国会议员否认支持安华。

Advertisement

“这指控在社交媒体广传,以致引发各种不良揣测。"

Advertisement

此外,警方也调查另5宗案件,包括一宗鸡奸案。

胡兹尓说,名为艾迪尔拉金(Aidil Azim Abu Adam)的男子曾立下法定宣誓书,声称自己遭到鸡奸。

Advertisement

警方也调查安华声称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政府已失去多数国会议员支持,以及一段内容为行动限制令期间非法网络赌博仍活跃的视频片段。

另2宗案件分别是安华曾透过视频方式,声称有670万名外籍人士居住在我国,以及安华表示他在觐见国家元首时呈上了有关国会议员支持他的“真实文件”。

此外,胡兹尓表示,警方秉持专业行事,在调查时没有面临任何方面的政治压力或指示。

他呼吁各方给予空间,让警方进行透明和公正的调查。

“警方将严厉对付那些蓄意威胁公共秩序及安全的人士。”

安华昨日下午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录口供,助查坊间流传121名国会议员支持他任相名单一事。

他过后在警察总部外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自从他表明拥有多数国会议员支持,足以组织新政府后,武吉阿曼警察总部传召他的行为,如同对他政治施压

他也承认警方一并调查鸡奸指控事宜,还指这“纯属政治阴谋,以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施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