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说,他被警方传召,以协助调查6宗案件,包括一项鸡奸指控。

他认为,自从他表明“凑够数”,即拥有多数国会议员支持,足以组织新政府后,武吉阿曼警察总部传召他的行为,如同对他政治施压。

Advertisement

安华原本就被警方传召,以助查坊间流传121名国会议员挺他任相的名单

至于警方有没有一并调查鸡奸指控事宜,安华直言:“是有的。但这正常,它纯属政治阴谋,以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施压我。”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说,今天的调查多数与政治有关,即121名国会议员挺他任相的名单及最近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

Advertisement

“那我就说,这是我与国家元首之间的会议,外人深入打听我与陛下之间的事也不太好吧。”

安华今日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外,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还说,被人质问到底是哪121名国会议员支持他任相,感觉很不安和令人百思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