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调侃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促请后者兑现诺言,即“如果沙巴人民联盟(GRS)在沙巴州选举告捷,第15届大选将提前举行”。

马哈迪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当初国盟政府最高领导人说过,只要赢了沙巴州选,就会举行大选。

Advertisement

“不要食言。举行大选吧。让成千上万人感染新冠病毒。给更多人死。

“政治比原则重要,关我什么事。我得到。”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针对沙巴州选举事宜,作出上述评论。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我国本就不该举行沙巴州选举。

他说,沙巴早在2018年举行州选举,并指当时是民兴党赢了,所以才组织政府。

Advertisement

“不过联邦的后门政府想掌控沙巴,方式又是透过走后门。

“为了避免此事,民兴党政府被迫解散州议会,所以举行了沙巴州选举。

“最后有钱的赢了,因为有钱就王道。”

他说,这场州选举代价很大,不仅用到钱,还要遭受新冠病毒侵害,病毒从沙巴扩散至半岛。

“部长貌似免疫,根本无需隔离。可惜新冠病毒不知道部长免疫。接着就是确诊,病毒扩散。长达631天。”

他说,沙巴原本是安全的州属,结果成了感染群。

“数千人变成受害者,还有人病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