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30日讯)国家施政、廉正及反贪污中心(GIACC)总监丹斯里阿布卡欣说,预料政府将于今年杪向国会提呈监察员(Ombudsman)法案。

他说,上述法案是2019年至2023年国家反贪大蓝图的主要倡议之一,预料政府将于11月或12月进行的国会会议中提呈,目前总检察署正研究有关草案。

Advertisement

他今天推介森美兰州2020年至2024年反贪蓝图后,对记者这么说。出席者包括森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米努丁。

监察员负责接受及调查针对政府部门及行政人员滥权的投诉,受到政府官员或机构不公平对待的公众,可以向监察员投诉。

Advertisement

阿布卡欣说:“我不能详细说明监察员的详情,不过基本上,联邦政府已经同意在2019年至2023年国家反贪大蓝图下设立监察员,监察员将专注处理(针对)联邦政府和其他相关机构(的投诉)。

Advertisement

“我因此建议也在各州设立,如果各州有监察员,可以专注处理(针对)地方政府(的投诉)。”

较早前,阿米努丁说,森州反贪大蓝图是延续2019年至2023年国家反贪大蓝图,森州是继沙巴之后,第二个制订州内反贪蓝图的州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