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巫统沙巴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指出,沙巴巫统未能争取到沙巴首长职,因此向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道歉。

他发表文告说,阿末扎希的确期待沙巴巫统能够争取到首长职,然而事与愿违。

Advertisement

“我要向党主席去道歉,他要沙巴巫统争取首长职的期待落空。”

邦莫达说,巫统在这场州选只赢得14席,因此在争取首长职一事确实困难。

Advertisement

另外,他促请某些人,勿将争取不到首长职一事,归咎在特定领袖身上。

Advertisement

他说,这种指责游戏只会破坏党的利益,必须马上停止。

他强调,虽然巫统让出首长职,但不代表巫统认输,这是为了大局着想。

Advertisement

在刚落幕的沙巴州选中,以国阵、国盟、沙巴团结党、立新党组成的沙巴人民联盟,共赢得38席,而泛民兴党则胜32席。

土团党胜出11席,不过缺获得沙巴首长职,由该党领袖拿督哈芝芝出任,而邦莫达则出任副首长职兼工程部长。

在早前,巫统前最高理事洛曼喊话,指沙巴首长职落在土团党手中,显示巫统被欺负,因此他促请巫统退出国盟政府,以保住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