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认为,我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近日有恶化迹象,因此政府必须重新考虑不延长贷款延期还款计划(loan moratorium)的决定。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近几周,国内确诊病例和感染群有逐渐增加迹象,这显示国人特别是低收入群体,可能会再次面临经济困境。

Advertisement

“我惊觉国内确诊病例总数已超过1万1000宗,而且活跃病例也已突破1000大关。”

“国内目前也有至少20个感染群,这可能是第二波疫情的开端。从短期来看,这对经济而言并非是好迹象,所以我们必须要继续支持受到严重影响的低收入群体。”

Advertisement

他对政府拒绝延长贷款延期还款计划一事感失望,且更糟糕的是,政府竟不负责任地,允许银行自行决定援助政策。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尽管银行声称已联络140万名借贷者,询问是否需要任何财务帮助,但这仅占全国830万名借贷者的17%。

安华也说,银行理应公布其流动性水平和利润的资料,以便让立法者更容易思考并制定相关对策。

Advertisement

“虽然没必要再全面性落实延期还款计划,但未能制定针对性的计划,彰显国家领导已严重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