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基于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仍需居家隔离,原定今日至周三审讯的健康思维基金会款项失信、贪污及洗黑钱案再度展延至10月12日。

阿末扎希代表律师哈密迪告知承审法官科林劳伦斯,其当事人无法出庭,因为他在9月26日至28日必须在家隔离。

Advertisement

“卫生部官员昨日突然到访当事人家,并替他进行拭子测试,检测结果呈阴性。今天他将在住家接受实时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以确定结果是阴性还是阳性。我所了解,只能在下半天检测。

“因此,辩方申请展延今日、明天及星期三的审讯。”

Advertisement

哈密迪指出,他也了解阿末扎希可能有感染风险,因为在9月19日曾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国阵必达士州席候选人苏菲安阿都卡林一起。

Advertisement

“苏菲安与当事人一起合照。我认为我们需要采取额外防范措施,避免病毒散播。”

主控官拿督拉惹罗仄拉副检察司表明,不反对辩方申请,法官最终择订在10月12日续审。

Advertisement

法庭上周批准原定在9月21日及22日审讯展延至今天续审,因为当时阿末扎希需要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阿末扎希面对47项控状,其中12项失信、8项贪污,及27项洗黑钱,涉及健康思维基金会上千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