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8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表示,从沙巴入境吉隆坡国际机场的乘客等候多时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非基于卫生部工作人员不足,而是乘客人数太多所致。

他指出,每名乘客接受检测仅需10至15分钟,但由于乘客人数众多,以致等候时间可能较长。

Advertisement

他说:“(检测)一架飞机(的乘客)估计至少2小时,可能更长时间。若超过一架飞机,即3或4架飞机抵达,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因为大量乘客导致发生此问题。因此,必须耐心等待。”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国家癌症研究院为一项活动主持开幕后,针对有关投诉及报导指乘客被迫等候长达6小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如此回应。

Advertisement

诺希山也在凌晨3时至5时之间巡视吉隆坡国际机场。

诺希山说,卫生部已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及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的主航站楼增派90名工作人员,总数共有400人。

Advertisement

随着从沙巴返回半岛后确诊新冠病毒的人数攀升,沙巴的病例及感染群也持续增加,诺希山在上周六宣布,从9月27日起至10月10日期间从沙巴返回半岛各国际入境处的人士,强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惟无需缴付检测费。

诺希山说,机场情况仍受控制,根据轮班制工作的卫生部职员当中,有人当值两班长达16小时。

他指出,从沙巴入境乘客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将在24至72小时内出炉,结果呈阳性的人士将被送入医院,至于结果呈阴性但曾接触确诊患者的人士则将隔离14天。

询及随着沙巴州选已结束,卫生部是否向沙巴提出任何劝告?诺希山说,政府今天将宣布在沙巴实施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