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说,他希望沙巴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有机会领导沙巴州政府。

根据Umno Online面子书专页上传的视频,阿末扎希受访时,赞美邦莫达在沙巴州选举时运筹帷幄的表现。

Advertisement

他认为,邦莫达犹如“未全面琢磨的宝石”,但成功挺过来,并为巫统争取胜利。

“我坚信邦莫达是未全面琢磨的宝石,如今证明了这颗宝石不仅照耀京那巴当岸国席和拉玛(Lamag)州席,也照亮整个沙巴。再说,邦莫达在政坛里不是新人了。他曾是沙统(Usno)领袖,后来成为巫统区部主席兼国会议员好多届了。

Advertisement

“当25名巫统区部主席中,有22人退党时,他与另2名区部主席仍与巫统同在。”

Advertisement

对此,阿末扎希认为邦莫达忠诚。

“我最重视忠诚度,我认为邦莫达成功协调各阶层,包括州阶段、州议会阶段、投票期间等,凭借这几点基础,应该给机会他领导沙巴。”

Advertisement

在早前,首相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建议,由土团党沙巴主席哈兹兹诺出任沙巴首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