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7日讯)在沙巴州选中的447名候选人,有275名候选人因为得票数无法达到总投票数的8分之一或12.5%,因此失去按柜金。

可以保住按柜金的候选人,有172人。

Advertisement

特别在冰哥卡(Bengkoka)选区,在11名候选人中,有8人失去按柜金,成为最多候选人失按柜金的选区,而议席由国阵胜出。

值得一提的是,沙巴自民党主席陈树平以及署理主席章家杰,分别在亚庇亚庇及下南南惨败而失去按柜金。

Advertisement

章家杰陷入10角战,下南南最后由公正党候选人彼多卡林胜出,而章家杰与其他6名候选人都失去按柜金;在亚庇亚庇的9角战,陈树平则与其他6名候选人面对失去按柜金的命运。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在所有议席中,借用民兴党旗帜上阵路阳(Luyang)的行动党领袖冯晋哲,获得1万5510张票,成为获得最多选票的候选人;他的5名对手全部都失按柜金。

相比之下,民兴党候选人丽那再纳(Rina Jainal)仅以10张多数票险胜,从7角战里拿下古古善(Kukusan)州议席,是多数票最少的中选者,然而其余5名候选人也失去按柜金。

Advertisement

这次的沙巴州选投票率为66.61%,总投票数是74万9083张,有3884张选票没被投下,废票多达1万4056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