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沙巴人民联盟(GRS)将争取3名独立人士支持,试图凭借掌握41州席组织新的州政府,力压泛民兴党的势力。

由国盟、国阵和沙巴团结党组成的沙巴人民联盟,昨日在沙巴州选中共赢获38席;其中,国盟胜出17席、国阵和沙巴团结党则分别赢得14席和7席。

Advertisement

泛民兴党掌握32州席,独立人士则赢得3席。

国阵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今日发表推文时说,GRS如今已有41名州议员,而巫统、土团党及沙巴团结党(PBS)领袖将会在今天觐见州元首。

Advertisement

“泛沙巴人民联盟(GRS plus)所有41名州议员今日首次会面,巫统、土团党及沙团结党领袖也将在今日觐见州元首,上苍保佑。”

Advertisement

另据《当今大马》报导,沙巴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及巫统总秘书拿督阿末玛斯兰,今午现身沙巴亚庇Magellan Sutera度假村,即GRS会议场所。

Advertisement

消息指出,GRS冀望今天到元首府宣誓就任新首长;不过,GRS盟党之间还未决定首长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