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7日讯)砂拉越首长拿督阿邦佐哈里希望沙巴人民的选择,能为“风下之乡”创造政治稳定局面。

沙巴享有“风下之乡”(Land Below the Wind)美誉,其由来是每当刮起季风时,沙巴内部却丝毫不受影响。

Advertisement

阿邦佐哈里希望透过民主制度中选的政府,会继续为沙巴带来繁荣和发展。

“最重要的是,我们拥有稳定政局,那么才能继续兑现人民给予的信任。我恭喜沙巴人。”

Advertisement

阿邦佐哈里今日与年轻企业家对话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至于沙巴人民联盟(GRS)在沙巴州选举的胜利,会否加速沙巴与砂拉越的努力,即积极恢复东马在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的权利事宜,阿邦佐哈里说,一切还在协商中。

“我们会再看事情如何发展。当时机到了,我们会谈判未完成的议题。其他的,有些已经解决了。”

Advertisement

另外,砂拉越副首席部长兼砂州人民党主席丹斯里詹姆士玛欣(James Masing)指出,沙巴州选举的结果预示着砂拉越人需合作,来巩固大马。

他呼吁GRS旗下的议员在未来5年保持合作,以兑现竞选时的承诺。

“如今沙巴人民已表达心声,我希望中选的沙巴州议员会兑现他们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