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6日讯)沙巴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宣布,沙巴人民联盟(GRS)赢了第16届沙巴州选举。

邦莫达也是刚刚在拉玛(Lamag)州席脱颖而出的巫统候选人,他说,GRS成功从73个州席中,拿下37席,换言之,GRS越过了执政门槛,可以组织新政府了。

Advertisement

“截至晚上9时23分,我要宣布GRS掌握了简单多数议席,因此可以组织沙巴州政府了。”

至于GRS的首席部长一职究竟花落谁家事宜,邦莫达指出,GRS将尽快讨论此事。

Advertisement

他今晚在亚庇巫统总部的记者会上,宣布获得简单多数议席执政沙巴州,受询及首长人选的课题时这么回应。

Advertisement

谈到与国盟权力共享是否会出现问题?他说:“如果我们不挑起问题,就不会有问题。”

另外,他指出,他要感谢一心求变的沙巴人民所给予的信任,以撤换原本执政的民兴党。

Advertisement

“GRS现在正在讨论,以决定大方向和其他的课题,我们将确保这个新政府秉持透明,以及继续捍卫沙巴人民。”

邦莫达也感谢全体巫统和其他盟友的竞选机关,齐聚在沙巴协助他们。

“我十分相信这个新政府得以成立是基于团结精神,我们将详细讨论这个政府的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