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5日讯)本日新增的ORKIM感染群是一个涉及船员的孤立感染群,所有30名船员接受筛检,累计2宗确诊病例、4人报告未出炉,以及余者结果呈阴性。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今日发表文告说,当局是在柔佛巴西古当港口鉴定上述感染群,它的首名病患是第1万零572号病例,为一名印尼船员。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该病患曾于本月10日在新加坡登船,并于13日出现发烧、咳嗽、呼吸困难、腹泻和呕吐的症状,但并未通知雇主。

“他在2020年9月17日下船,以及在2020年9月22日只是到一家私人诊所寻求治疗。”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该病患过后被转介至柔佛柏迈医院(Permai Hospital),并在本月23日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然后送往柔佛安吉哈惹卡宋医院(Enche’ Besar Hajjah Khalsom Hospital)。

Advertisement

他说,对其他船员进行筛检发现,再有一名印尼人确诊,这名患者无症状,同样是被送往柔佛安吉哈惹卡宋医院。

另外,诺希山说,截至今午12时,邦傲邦傲感染群有180人接受筛检,累计134人确诊、37人结果呈阴性,以及9人报告未出炉。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堡垒感染群有1万零634人接受筛检,累计743人确诊、8040人结果呈阴性,以及1851人报告未出炉。

他提到,拉勿感染群有533人接受筛检,累计24人确诊、353人结果呈阴性,以及156人报告未出炉。

他补充,双溪感染群有2万5273人接受筛检,累计98人确诊、2万5069人结果呈阴性,以及106人报告未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