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5日讯)卫生部风险评估显示,沙巴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仍有上升趋势,因此民众在明天的投票程序受促提高警惕,以及务必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今天发文告说,截至今日,国内仍有5个疫情红区,分别是沙巴4个(斗湖、拿笃、古纳和仙本那),以及吉打一个(哥打士打)。

Advertisement

“沙巴的疫情仍在上升趋势,今天单是在沙巴就新增97宗确诊病例。

“此外,在第39个疫情周,另有10宗是从沙巴回来的确诊病例(即从9月20日截至今日),他们已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相关县卫生局也已追踪与确诊患者紧密接触人士。”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医药研究院最新化验结果显示,堡垒感染群的23个病毒采集样本显示属于D614G变异毒株,但与吉打感染群发现的D614G变种毒株无关联。

Advertisement

“正如卫生总监志期9月24日的文告所指示,刚去过红区或从红区回来者,若出现症状强制到附近卫生设施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至于无症状者,为了保护家人、朋友和民众,他们也受促自行隔离和接受检测。

“上述指示若有任何更动,卫生部会与时并进对外发布公告,民众须避免轻信和传播未经核实的消息或假消息。”

Advertisement

诺希山提醒民众保持身体距离、保持个人卫生尤其是使用搓手液或肥皂水洗手、在公共场所、室内、拥挤场所和与人近距离交谈时须戴口罩,一旦出现症状须立即求医。

他说,卫生部也保证会加强沙巴的抗疫措施,包括确保医院、诊所和实验室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