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24日讯)三父子涉嫌无照囤藏和转移原棕油,他们今日被控上推事庭时,否认有罪。

现年60岁的菲道鲁斯和29岁的儿子凯鲁家住关丹班登再也村,他们被控无照囤藏原棕油。

Advertisement

他们被指于2019年3月20日晚上10时40分在关丹犯罪,抵触2005年大马棕油局条例(执照)第5(1)(d)条文。

菲道鲁斯的另一名24岁儿子法依鲁兹则被控于同一天的晚上10时30分,使用罗里转移原棕油至一指定地点,抵触相同条例的第5(3)条文。

Advertisement

一旦罪成,他们可被判罚款最高20万令吉或监禁长达3年,或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来自棕油局的主控官诺迪雅娜要求法庭发出庭令,以禁止以“拿督”自居的菲道鲁斯向媒体发言。

她指出,控方是基于菲道鲁之前所发表的声明获媒体刊登,而提出上述申请。

Advertisement

“我们要求法庭发出庭令,以禁止菲道鲁斯针对本案发言。”

推事诺依查蒂在阅览诺迪雅娜所呈堂的数张剪报后,批准发出封口令,并择定此案于11月12日过堂,以让父子三人聘请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