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说,其中63宗本土感染病例在沙巴通报,分别是邦傲邦傲新感染群添47宗、拉勿感染群添10宗、2宗来自入院检测、拿笃堡垒感染群添1宗、1宗来自转介至斗湖医院检测、仙本那医院进行程序前检测添1宗、以及1宗来自医药中心检测出现症状者,该名患者已被送入伊丽莎白女王医院。

他今日发文告说,在吉打通报的4宗本土感染病例,皆来自双溪感染群;其余2宗土感染病例是在雪州通报,2名患者从沙巴仙本那回来出现症状接受检测。

他说:“在69宗本土感染病例当中,其中43名患者是大马人,其余26人是外籍人士。”

诺希山说,2宗境外输入病例患者皆是外籍人士,在柔佛通报的病例患者是从新加坡入境,而在雪州通报的病例患者则是从印尼非法入境。

他指出,国内目前累积1万零576宗确诊病例,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为777宗,其中6名患者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2人需要依靠呼吸器。

他说,今日有64人出院,累积出院病患达9666人,治愈率为91.4%;累积死亡病例则维持133宗,占总病例的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