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表示,支持他的国会议员人数接近三分二,但不包括前首相敦马哈迪领导的国家斗士党。

他今日中午12时开记者会宣布,已获得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以组成新政府。

Advertisement

他强调:“我所说的是拥有强大支持的政府,不是简单多数的支持。”

安华说,他获得的支持来自不同政党,足以组成稳定的政府,虽然大部分是穆斯林,不过他会组成代表全民的政府。

Advertisement

但他并未透露所掌握的具体议员人数,也没有说明与哪些政党合作。

Advertisement

“我不要宣布其中的政党,由这些政党自行宣布。”

但他说明,他所获得的支持,不包括斗士党。

Advertisement

安华表示,他将会在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后,才透露相关细节。

“元首应是首位知道多数议席人数的人,我所掌握的是强大的多数议席,也包括现任政府的议员。”

安华还强调,他领导的不是“后门”政府,而是得到人民委托的政权,支持他的议员有共同目标及共识,包括廉正、打击贪污、司法独立、促进经济成长等。

询及是否有执政党的议员转为支持他,他说:“当然有来自执政党的。”

他说,这是新联盟,因此他将与有关议员进一步商讨,而他已经筹备多时。

询及谁是副首相人选,他说:“不是(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旺阿兹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