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宣布,他已获得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以组成新政府,同时宣布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已经垮台。

他今日中午12时在记者会上强调,他所获得的支持是绝对性、强大的大多数支持,不是五六席的差距,而是有接近三分之二的优势。

Advertisement

“我所说的是强大支持的政府,不是简单多数的支持。”

他指出,大多数支持他的国会议员是巫裔及穆斯林,但并未透露具体人数。

Advertisement

安华称,他目前已掌握文件,因此不容置疑,否则他不会召开记者会。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他原本应在昨日(周二)早上11时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但因元首进入国家心脏中心(IJN)治疗而被迫展延。

不过,他说,他已经在当晚与国家元首通过电话,向陛下讲述了上述事宜。

Advertisement

安华说,他将在觐见国家元首后,宣布进一步的详情。 

“就如我刚才所说,详情要在我觐见国家元首之后才宣布。

尽管我已经致函给国家元首,但是我必须正式觐见国家元首,获得国家元首的认可,以示尊敬。”

“我要求全民耐心等候,并祈祷元首早日康复,我们将成立一个诚信政府以照顾人民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