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2日讯)沙巴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为该党候选人拿督莫哈末丁发表“拿笃事件做戏论”,向军警及他们的家眷致歉。

根据《Borneo Post》报导,沙菲益阿达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沙巴昔加麦(Segama)州席候选人莫哈末丁无意冒犯为国捐躯的军警人员。

Advertisement

“作为国防部前副部长,我很清楚军警防守国家边境的艰辛,尤其是偏远地区。

“每个被调派到边境执勤的军警,不仅要做好为国捐躯的准备,而且任职期间与家人分隔两地。

Advertisement

“面对新冠疫情,我作为沙巴首长,我也理解和感激他们扮演前线抗疫人员的角色。”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沙巴政府曾拨款1000万令吉给所有前线人员,包括100万令吉给警方和100万令吉给驻守Lok Kawi军营的军人。

他还说,这笔款项是大马其他州属都不曾给过的数额。

Advertisement

“相比为国捐躯的英雄,这笔款项算不了什么。但这凸显了沙巴政府的决心。”

本月21日,爱沙巴党主席拿督斯里阿尼法炮轰前旅游部长莫哈末丁,指对方声称2013年拿笃惨剧是一场戏的说法,漠视军警人员的牺牲

同时,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也针对“莫哈末丁声称2013年拿笃惨剧是一场戏”的言行,劝请所有沙巴州选举的候选人,不要藉毫无意义的挑衅来加剧人民不安。

邦莫达还说,莫哈末丁从来说话就是怪里怪气的。

后来,莫哈末丁澄清,他针对2013年拿笃入侵事件的言论,并非批评警方及保安部队,而是指国阵无法保护国家边境的安全。

他说,如果他的有关言论引起争议,他愿意道歉。

在2013年,约235名来自菲律宾的苏禄军武装分子登陆拿笃,宣称要夺回沙巴。

警方派员前往镇压,结果导致10名警员殉职、6名居民死亡,以及56名武装分子被剿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