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2日讯)政府议决,从沙巴回到半岛、砂拉越或纳闽地区者,不需要在隔离中心或家中隔离14天。

尽管如此,他说,有症状者在抵步后必须接受拭子测试,政府鼓励曾逗留在斗湖、拿笃、仙本那及古纳的人士,即使没有出现症状也接受拭子测试,以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Advertisement

“很多人困惑,到底从沙巴回来半岛、砂拉越或纳闽,是否要隔离?”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今天在记者会上说,7月24日至昨天,一共有3万2464人回国,其中8214人正在68间酒店及8间公共培训中心和私人高等学府接受强制隔离。

Advertisement

他说,71人已送往医院接受治疗,2万4179人已经完成隔离并获准回家。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他说,昨日有136人违反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被捕,其中36人遭延扣助查,其余100人接罚单。

他说,上述违规行为包括群聚没有维持身体距离(43宗)、没有戴口罩(26宗)、非法移民(22宗)、流连酒吧或夜店活动(19宗)、没有提供签到工具及记录(11宗)、无执照营业(4宗)、行政式目标性限行令区居民擅自离家(9宗)、擅自进出限行令区各一宗。

Advertisement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说,警方昨日在堡垒行动逮捕64名非法移民及一名舵手,以及充公5辆陆路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