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认为,国盟政府在今年7月大砍山打根总值1060万令吉的5项工程,根本是对泛民兴党政府的政治复仇行为。

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国盟政府明显是要惩罚泛民兴党的沙巴政府。

Advertisement

据悉,相关工程分别与提升24座桥、Kampung Cina Sim-Sim排污系统及失明人士住家装修有关。

林冠英还说,当初砸8000万令吉提升山打根国际机场的工程,现已被搁置,而且不确定未来会否继续完成。

Advertisement

“所幸,给予山打根医院的1060万令吉特别拨款、山打根学校(28万令吉)、宗教场所(10万7000令吉)已发放,无法取消。

Advertisement

“国盟政府取消给予山打根人民的特别项目,明显是报复由沙巴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领导的沙巴政府。

“国盟不仅残忍的惩罚人民,还忽视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精神及柯波委员会(Cobbold Commission)的建议,即沙巴必须受到平等待遇。”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也批评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指责后者于本月18日,在古达助选时说,竟发表“若沙巴领导层与中央政府站在同一阵线,沙巴就会获得更多拨款”的言论。

他说,慕尤丁的言论与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背道而驰,因为此协议阐明,沙巴、砂拉越及马来半岛是平起平坐的。

“若首相威胁沙巴人,以扣着给予沙巴的发展资金,沙巴怎能算是平等的伙伴呢?”

林冠英呼吁沙巴选民在投票日当天,向慕尤丁及国盟释出明确信息,即不要再被欺负。

“沙巴人民只能投选泛民兴党,向慕尤丁表明不要为了个人政治利益,而欺负沙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