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1日讯)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周一澄清,近日推介的中文版官网并非新创建,而是经过改进和更新后被重新激活的页面。

大马反贪污委员会(防范)副首席专员拿督山顺巴哈林指出,中文版于2015年创设,但随后于2018年暂时关闭以便改进,确保将反贪信息传递给更多的民众知道。

Advertisement

“中文版当时尚未更新便于2018年关闭。我们已重新激活该页面,因为现在已有官员负责管理它。如果有足够的资源,我们甚至会推出淡米尔语版本。”

他今天针对中文版引起某些政党的反弹如此回应指出。

Advertisement

土著权威党(Putra)成员今午涌现布城反贪会总部,抗议反贪会在上周五推介中文网站,贬低了马来文的地位。

Advertisement

山顺巴哈林强调,反贪会由始至终都将马来文作为其官网的主要语言,尽管还提供其他语言的选项。

“这不应该成为议题,因为马来文仍然是反贪会官网上的主要语言。”

Advertisement

反贪会前主席拉蒂花也认为,设中文版官网并不会冒犯马来文的地位,只要其目的是为了确保受众能更清楚了解贪污议题。

她说,大马的司法系统,包括法庭、警察局或监狱都采用同样的措施,即除了国语,也提供其他语文的翻译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