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行动党槟州副主席再里尔就“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忠告马来青年不要被骗进行动党”事宜,追溯10年前,正是听了东姑拉沙里的劝告,他才加入行动党。

再里尔也是丹绒武雅州议员,他针对东姑拉沙里声称,行动党是华基政党,并且要控制“马来领土”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再里尔是已故巫统政治家丹斯里基尔佐哈里的儿子,他今日发表文告时直言:“正是行动党愿意接受多元,而不是操纵狭隘的利益,让我和其他向往社会经济公平的青年拥有一个平台。”

他追溯当年,东姑拉沙里出乎意料的奉劝他,巫统不再是父亲时代的巫统了,而“一个拥有抱负的年轻人,很难突破阶级”。

Advertisement

“最后,他给了出于意料的建议:‘或许你该考虑加入反对党,因为他们更加会给年轻人机会。”

Advertisement

再里尔说,他亲自见证了行动党对马来人和青年领导的包容变化过程。

“从1995年算起,18年来没有中选的马来领袖,行动党在2013年大选培育了2名马来国会议员及1名州议员。

Advertisement

“在2018年,马来领袖数量翻了3倍,变成9人(1名国会议员,8名州议员,4人受委为州行政议员)。更有趣的是,9人中,6名议员是40岁以下的青年。

他说,随着新一批年轻马来领袖涌入行动党,行动党也在2018年开创新格局,委派原住民候选人上阵沙巴和砂拉越。

“我感激东姑拉沙里的忠告,我过去确实从中受惠,我必须提醒他,这里是马来西亚,除了这里,大马人没别的地方能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