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国会行政主任证实,公共工程局一名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官员,曾经到过国会。

国会行政主任今日发表文告称,这名公共工程局官员曾于9月10日到访国会大厦,当时正值上议院召开会议期间。

Advertisement

目前,尚不清楚上议院的70名上议员当中,有多少人曾接触该名确诊官员,其中有些上议员可能正在沙巴助选。

新冠病毒的潜伏期为两周,期间可能具有传染性。

Advertisement

文告称,为确保上议院在接下来(21日至23日)的会议顺利进行,国家安全理事会同意让消防及拯救局今日到国会消毒。

Advertisement

文告表示,在议会期间,国会都采用国家安全理事会及卫生部批准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公共工程局昨日表示,一名官员在本月16日确诊,而这名官员曾于月10日到访国会大厦,协助工程部副部长拿督依丁沙兹里在上议院进行国家元首施政御词辩论总结。

Advertisement

国会行政主任的文告指出,该名官员当时符合所有的标准作业程序,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因此获准进入国会。

国会上议院从9月2日至23日召开会议,共1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