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选举改革委员会(ERC)主席丹斯里阿都拉昔认为,各州属各自举办选举,是一个不健康的现象。

他说,这是因为选举后,也无法保证当选的州政府不会再次倒台。

Advertisement

“若举办选举,新州政府(政权)就一定能获得保障吗?我们能否确保有个稳定的州政府?”

“毕竟我们所投选的都是同一班人。”

Advertisement

阿都拉昔是接受《精彩大马》专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阿都拉昔表示,他个人是不赞成在短时间内,再次举办选举。

他认为,举办选举非常耗费大量人力和财力,而且还不能确保能为未来的政府带来稳定。

Advertisement

他继续说明,以往举办选举需花费50万令吉至70万令吉不等,如今一场选举就耗资12亿令吉。

“现在单是举办沙巴州选就花掉1亿8600万令吉,这些钱本该可以用来建造医院、学校和修建道路等。”

他说,与其执意举办选举,倒不如先看看现任政府的表现是否很糟糕。

“请告诉我,他们(政府)搞砸了什么?他们有什么缺点呢?”

“就再给一次机会,不要选举,不要浪费那些钱,要扪心自问,现任政府是否真的很弱?我不是要捍卫政府,我只是想省钱。”

“我没有信心,未来当选的政府会更好,有可能会更糟糕,我们并不知道。”

以往只有砂拉越是唯一不与全国同步选举的州属,而我国最迟需在2023年举办第15届全国大选。

7月30日,沙巴州元首敦朱哈马希鲁批准沙巴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要求,解散州议会,为60天内举行州选举铺路。

在这之前,沙巴前首席部长丹斯里慕沙阿曼声称已获得33名州议员的法定声明,可以组织新届州政府。

不过,沙菲益没有屈于州议员跳槽导致政权倒台的威胁,反之快刀斩乱麻,建议州元首解散州议会。

沙巴州选已在9月12日完成提名,而投票日则落在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