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土著权威党(PUTRA)副主席莫哈末凯鲁阿占(Mohd Khairul Azam Abdul Aziz)谴责反贪会设立中文版网站之举,并称该网站已违宪,应该立即关闭。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联邦宪法第152条文和1963/1967年国家语言法令第2条文已阐明,马来文是我国官方语言,因此作为政府机构的反贪会,理应确保所有官方事务都必须采用马来文。

Advertisement

他说,推介非马来文的官方网站是违宪,也违反了政府政策。

“此举只会让华裔不了解为何必须要懂得读写马来文,因为即便是政府活动,他们都被允许使用自己的母语。”

Advertisement

“这无疑会加剧我国各族之间的鸿沟,因为语言是能促使国家团结的沟通工具。”

Advertisement

“因此,土著权威党促请反贪会关闭相关中文网站,并尊崇联邦宪法,确保所有政府事务都以马来文为主。”

他说,若反贪会要继续使用该网站,那也必须创建其他语言版本的网站,以便我国各族都可以了解肃贪的重要性。

Advertisement

“令人难过的是,在我国独立63年后,有些人虽然自称马来西亚人,却还是看不懂马来文文告,甚至还必须为他们创建这特殊的网站。”

“若涉及官方事务,除了马来文,所有人民理应不能选择其他语言。”

反贪会今天推介中文版网站,为华裔民众提供遏止贪污及反贪会相关资讯,以及进行线上举报。

莫哈末凯鲁阿占也曾投诉Pusat Bandar Puchong 1国中过度的新春布置和装饰,含“宗教”元素,因此告诫校方必须将新春装饰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