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前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批评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不该利用援助课题来捞取选票。

旺阿兹莎也是公正党顾问团主席,她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慕尤丁该当全民首相,而不是特定州属的首相(即中央政府执政的州属,或只服务投选执政党的选民)。

Advertisement

“以前,希盟政府一直推崇公平社会福利。在我部门下,我发出1000万令吉的拨款,分别在以下地方成立65见托儿所:

⦁ 沙巴监狱局
⦁ 山打根敦莫哈末弗亚史蒂芬玛拉理科初级学院(MRSM Tun Mohamad Fuad Stephen)
⦁ 沙巴大学(UMS)(山打根分院)
⦁ 沙巴州政府副秘书办公室(行政)
⦁ 沙巴妇女事务局
⦁ 沙巴政府印刷局

Advertisement

她说,在2019年,希盟作为中央政府,透过社会福利局社会经济援助发放17亿6500万令吉,帮助49万6518人。

Advertisement

她说,这笔款项中,1亿6500万令吉拨给了沙巴州公共服务局(JPKA),让4万零743人受惠。

“现在,我也想协助驻半岛的沙巴选民回乡投票。我想建议航空公司,为这群体提供特别折扣。”

Advertisement

她认为,本地的航空公司应该展现爱国精神。

“我也发现沙巴不发达的问题。因此,我劝请国盟政府延续希盟政府的努力,致力发展沙巴和砂拉越。别因中央政府的基建不完整,而侮辱靠创意找网络信号的沙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