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前青体部长赛沙迪表示,希盟领袖曾预知有者策划发动“喜来登行动”,只是没料到最后真的实现。

他接受电台《BFM 89.9》专访时表示,此行动显示国家的民主体制正在倒退中。

Advertisement

“之前的确有警示,但很意外竟然能完成此行动。”

“当我们要加强马来西亚民主体制时,发动此行动无疑是向所有人民传达了错误的信息。”

Advertisement

“这很不幸且是个悲剧,我认为,我们是时候要让国家民主体制改革,以确保喜来登行动不会再发生。”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希盟之所以会倒台,是因为一些积怨已久的私人纠纷,进而导致敌人趁虚而入。

“一些资深政治人物之间的不合、分歧和内斗存在了20至30年。”

Advertisement

“就因为这些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才导致发生喜来登行动,我们没有妥善地处理联盟政治,以及政党领袖之间的人际关系。”

“我们容许敌人利用了我们之间的分歧和不满。”

赛沙迪指出,他仅会效忠于投票支持他的选民。

“不是希盟或(前首相敦)马哈迪,人民给予我们委托,无论多不受欢迎或困难,我们都要捍卫该些委托。”

他表示,就算马来选民不欢迎希盟,他也不赞成土著团结党退出希盟。

“我们不能利用此借口来背叛伙伴,离开希盟,然后与我们过去的敌人结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