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前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前助理拿督里扎尔再揭露,罗丝玛在2012年至2018年期间,每月支付5000令吉予多位部落客,以维护她本身的声誉和形象。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他今日在高庭上供证时说,这些部落客就包括Papagomo、Parpukari以及The Unspinners。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除了这3人,罗丝玛也以每月1500令吉至5000令吉,聘雇其他12至15名部落客、30名面子书用户和4名组长,来组成网络军团。

他说,这笔费用都来自罗丝玛每月提供的1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每个人所收到的费用都不一样,面子书用户会获得1500令吉至2000令吉,而部分部落客则获得3000令吉。”

Advertisement

“至于像Papagomo这样的领队,我则会支付5000令吉。”

另外,里扎尔表示,他并不知道聘雇网军的资金,实际上是来自首相署的一部分预算。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只知道,这笔钱是罗丝玛每个月亲自交给他的。

“我无法确定这笔资金来源,我只能告诉你,我每个月是直接从罗丝玛手里取得这笔现金。”

询及他是否保留任何收据,证明已支付网军时,里扎尔则说,他没必要这么做。

罗斯玛的辩护律师加吉星随即指出,里扎尔没有保留收据,是因为他自己私吞了大部分的钱。

里扎尔并不同意此说法,但加吉星表示,有部分网军声称没有得到一分一毫。

里扎尔反驳此说法,并指加吉星所提到的名字,并不是他所聘雇的网军。

加吉星认为,里扎尔有可能因为能妥善完成事务,因此不需要设立网军。

里扎尔则回应指,这是主观的问题。

里扎尔之前就揭露,罗丝玛曾每月耗费10万令吉,以雇用一支网军来反击任何不利于她的内容。

他说,他是在首相署设立“大马第一夫人”部门后,受聘为罗丝玛助理,主要职责是维护后者的形象和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