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反贪污委员会主席拿督斯里阿占巴基说,反贪会可能会提控数名被指与大马人民信托基金(MARA,简称玛拉)在澳洲墨尔本购置公寓案有关的人士。

他说,反贪会已经根据澳洲联邦警察提供的证据,与副检察司商讨是否可向有关人士采取法律行动。

Advertisement

“如果法律允许我们提控她们,我们将提控玛拉(在澳洲购置公寓)案的相关人士。”

“根据最近的报导,澳洲联邦警察(在澳洲)提控数人,我们向澳洲当局要求的一些证据,可能将在近期内取得。”

Advertisement

阿占巴基说,反贪会已针对此案完成了国内调查,并在国会提供数次答复。

Advertisement

询及反贪会是否召见报导中所指的3名大马人,他不愿置评。

根据澳洲报章The Age报导,玛拉投资臂膀玛拉公司(Mara Incorporated Sdn Bhd)以高于市场价格,购置Dudley International House公寓作为学生宿舍。

Advertisement

根据报导,“一批相当富裕的大马官员”于2013年,以2250万澳元(约6816万令吉)购买市价1780万澳元(约5393万令吉)的公寓,等于多付475万澳元(约1380万令吉),报导也指这笔款项用于贪污。

另一方面,阿占巴基说,反贪会目前没有接获沙巴州选发生贪污及滥权的投报。

针对希盟政府被指于执政期间,在直接谈判下颁发的101个总值66亿1000万令吉项目,他说,反贪会尚未开档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