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有鉴于东马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不断增加,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提醒大马人,尤其是即将面对州选举的沙巴人,继续保持警惕。

慕尤丁今晚针对疫情进行全国直播特别演说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按照过去竞选期间的情况,选民和候选人会互相握手问候,但他劝请沙巴人民在这非常时期,避免近距离接触。

“沙巴迎来州选举,我想提醒沙巴的兄弟姐妹们,遵守新常态。

Advertisement

“拜票时,请确保遵守卫生部和国家安全理事会的标准作业程序。

Advertisement

“避免与你的选民握手问候。我觉得,即使不握手,选民都能谅解的。最重要的是,我们互相照顾,不要感染病毒。”

另外,慕尤丁还提醒全马人民,若确诊病例暴增,政府会毫不犹豫重新实行强化的行动限制令。

Advertisement

“这后果就是影响我们的生活及国家经济。我们哪里都不能去,只能待在家,就像现在的吉打哥打士打(Kota Setar)居民一样。

“因此,我希望大家面对新冠病毒时毅力坚定、坚强和守纪律。要时刻警惕自己继续适应新常态。

“除了政府采取的措施,人民拥抱的新常态也是切断感染链的关键因素。”

他说,政府不会仓促的重新开放边境,而是继续加强执法,遏制非法移民涌入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