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来自沙巴的伊斯兰党代表提醒党领袖,别随意发表言论,尤其涉及种族关系的话题。

根据《透视大马》报导,沙巴伊党秘书阿里阿峇指出,在沙巴提出种族与宗教敏感课题是非常危险的事,这也会加剧基层党员在沙巴活动的难度。

Advertisement

“有时伊党被认为是马来半岛的政党,我们(被指)与本地的政党不相同。伊党仅适合在半岛,不适合在婆罗州即沙巴与砂拉越。

“这情绪也经常在沙巴与砂拉越被操弄。

Advertisement

“在此向领袖道歉,并希望领袖在发言时要注意,尤其会对我们造成麻烦的言论。”

Advertisement

阿里阿峇今日在第66届伊党大会辩论环节时说,或许一些言论会获得半岛人民认可,但沙巴和砂拉越人民未必能接受。

“那些言论或许合适于吉兰丹州、登嘉楼州和吉打州人民,但对东马人而言,这些对话就不合适,它会造成冲突与引起种族情绪。”

Advertisement

他说,面对社会的,终究是沙巴的伊党。

“再次抱歉,或大家认为这是小课题的事,但面对大众的我,这些言论或可酿成大事,甚至令社会摒弃伊党。”

另外,他说,尽管不参加州选举的决定令沙巴领袖失望,但基层党员和竞选团队会为盟党造势助选,确保盟党胜利。

“别以为我们没有参选,我们的助选团就很弱,我们会到场给予盟党援助和支持,协助他们胜选,他们的胜利,也是我们的成就。

“我们不参与(州选),因我们迎合和谐的宗旨,同时想要成为忠心的盟友,使联盟更团结。 ”

他说,自伊党于1986年在沙巴立足,这是伊党首次不参与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