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刘镇东指出,沙巴州选的结果,不但关乎沙巴人民,也会对全国造成影响。

刘镇东在脸书说:“人民对青蛙(指跳槽者)的愤怒,会决定马来西亚的政治方向。”

Advertisement

他促请沙巴人民在9月26日的投票日,投选民兴党以及希盟+,向跳槽者发出强烈的抗议。

他说,这样也能带出一个讯息,那就是没有人能够用钱来颠覆大马民主,或者试图窃夺民选政府。

Advertisement

“如果民兴党+压倒性胜利,至少可以掌握100国席。届时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很可能不会宣布举行大选。”

Advertisement

“任何执政党要宣布大选,至少要有信心可以赢得130至135国席,否则是没有意义的。”

“尽管国阵与国盟能够在半岛取得大胜利,我相信希盟在半岛165国席位中,至少能赢80国席。”

Advertisement

他说,民兴党也能够在全国大选赢取20席,因此希盟与民兴党合共能掌握100席。

“这还没包括砂州。在2018年大选,我们在沙巴赢14国席,砂拉越10国席,全部是122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