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就“沙巴返回半岛者或强制隔离”事宜,指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似乎在“绘声绘影”,令准备返回沙巴投票的游子犹豫不决。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郭素沁今日发表文告时,针对卫生部将研究在沙巴州选举结束后,从沙巴返回半岛者是否需要实施强制隔离一事,直指这是吓阻选民回乡投票的伎俩。

Advertisement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曾说,目前沙巴的簇群发生在扣留营内,社群还没有出现让人担扰的情况;但是阿德汉的说法却与前者有出入。

“身为卫生部长,阿德汉应该解释为何沙巴的疫情加剧,以及预测未来两周的情况,同时提出鼓励沙巴游子回乡投票的准则,而不是发表此类‘强制隔离’的言论,来恐吓想回乡投票的选民。”

Advertisement

她认为,当局必须要直接透明地处理此事,将人民的安全摆在第一位,而非利用疫情,左右游子回乡投票,趁机影响选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