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1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指出,将印裔妇女英迪拉前夫莫哈末利端和幼女柏莎娜引渡回国的行动,是很复杂且耗时的。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警方仍继续透过中间人,与莫哈末利端协商中。

Advertisement

“我们在尝试将莫哈末利端带回国的过程中,面对一定的困难和限制。我不能在法律之外采取行动,况且,他也不是一名重犯。”

“因此,为了能友好解决此事件,我们秘密成立一支由高级警官主导的特别小组,希望通过谈判说服莫哈末利端回国,即便我们无法面对面协商,我们还是通过中间人来沟通。”

Advertisement

阿都哈密也透露,警方是从去年开始展开谈判工作的。

Advertisement

“有一次,谈判有了正面的成果,怎料出现了令人不舒服的新闻报导后,他退缩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一开始说,请让我们能完成工作,我保证警方一定会积极行事,不是只说说而已。”

Advertisement

他说,武吉安曼刑事罪案调查部总监拿督胡兹尔于上周与英迪拉和其他3人见面。

“警方也提供了有采取行动的证据,这证明我们没有坐视不理。”

“正如我之前所说,这课题非常敏感,所以我们必须秘密行事,这过程也不存在任何政治因素。”

他也说,自己了解相关人士所要承受的心理负担,因此一定会采取必要行动。

“我会尽力将他们带回国,并解决此事件,我们会遵从法庭的指令,我不会放弃,我向大家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