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0日讯)沙巴国阵宣布,将在沙巴州选上阵31州席,而前沙巴首长丹斯里慕沙阿曼证实落马。

沙巴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指出,在巫统的候选人名单,多达95%是新脸孔。

Advertisement

他说,慕沙阿曼不在上阵名单内,是因为他不曾提出申请。

“慕沙阿曼没有要求成为国阵和巫统候选人。”

Advertisement

邦莫达今天出席国阵与土著团结党领袖交流会后,受询时这么回应。

他说,入选名单的候选人都是该党认为最好的和最有胜算的人选。

Advertisement

“遴选候选人考量个人背景、亲民度,最重要的是能获得人民接受和能够胜选。”

“本次州选举派出31名候选人,95%是新面孔,女候选人有2名。”

Advertisement

较早前,邦莫达在交流会上发表谈话时,促请党员勿质疑党领导层遴选候选人所作的决定。

“我要向我的朋友们道歉,我生平遇到最艰难的事情就是定夺议席分配和候选人名单。”

 

也是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的邦莫达在这次的沙巴州选再次披甲上阵,竞选拉玛(Lamag)州席;他在1994年大选曾上阵瓜末(Kuamut)州席。

其他旧脸孔则有苏骨(Sugut)州议员拿督詹姆斯拉迪以及前金马旺(Kemabong)州议员拿督莱米乌基(Raimi Unggi),而前巫统部长沙烈赛益(Salleh Said)则上阵乌苏干(Usukan)。

慕沙阿曼没被遴选上阵并非令人惊讶的消息,因为早前已经盛传,在慕沙阿曼夺取沙巴州政权失败后,他已经在党内失势。

另一方面,土团党也将会在今日下午3时,宣布该党的候选人名单;沙巴团结党在下午5时宣布候选人,而沙巴国家团结党(Parti Solidariti Tanah Airku)则未确实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