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财政部第二副部长莫哈末沙哈说,7月的经济初步指标显示,目前我国经济状况处于更佳的复苏阶段。

他指出,与6月经济表现的指标相比,出口率按年增长3.1%,汽车销量上扬27.3%, 以及商用车辆销量激增44.8%。

Advertisement

“其他指标是国内乘客移动激增215.8%,使用收费大道的交通工具总数量则增加7.4%。”

他今日在国会上议院回答拿督胡先阿旺上议员的提问,关于政府于今年第四季度之前,在加强国家经济及提高国内生产总值所采取的策略,如此回应。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沙哈说,若深入观察,国内生产总值的萎缩幅度已收窄,从4月的负28.6%到5月的负19.5%,及6月的负3.2%。

Advertisement

“此表现清楚显示,随着经济领域自5月开始开放,已出现经济复苏。此复苏过程预料持续下去,特别是在今年下半年。”

莫哈末沙哈说,基于今年下半年更佳的表现预测,国行也已宣布我国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料介于负5.5%至负3.5%之间,至于明年则预计增长5.5%至8%

Advertisement

“政府将继续整合及推行各项倡议,以改善人民的福祉、支持商业及推动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