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前首相敦马哈廸指责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拜相的方式“可耻”,称慕尤丁本身也承认,国盟政府不是人民选出来的。

也是浮罗交怡区国会议员的马哈迪,今日在个人部落格刊登他向国会下议院提呈对慕尤丁不信任动议的完整内容

Advertisement

他说,有关动议可能永远无法在国会提呈,因此他决定公布动议内容。

马哈迪曾两次在国会对慕尤丁提出不信任动议,第一次是于5月18日的一天的国会会议,第二次是在7月13日至8月27日举行的议会。

Advertisement

他写道:“巴莪区国会议员成为首相的方式真是可耻,这是大马从未发生过的事;他本人也承认,国盟不是人民投选出来的政府。”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指,慕尤丁并非通过大选而出任首相,违反了联邦宪法。

他表示,这将让选民对选举投票失去信心,因为他们不能投选他们属意的政府。

Advertisement

“人民的声音没有价值了,因为通过后门手段,人民拒绝的政党可以成为政府,人民被愚弄了。”

“如果被人民拒绝的可以通过谎言来当上政府,那么大选还有什么意义?”

“这就是我对来自巴莪区的丹斯里,提呈不信任动议的主要原因。”

“他是通过抢夺人民的权力,才夺得这个职位。”

马哈迪在动议中重申,慕尤丁相信当权的行动党将威胁马来人的地位。

他指出,如果行动党尝试摧毁马来人,当时在希盟政府担任内政部长的慕尤丁,为何不注销行动党的注册、禁止该党的活动。

马哈迪说,当初他与慕尤丁一起成立土团党,推翻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领导的国阵政府,但慕尤丁之后却与巫统合作推翻希盟政府,成立国盟政府。

他说,他拒绝与纳吉或巫统合作,因这“背叛了投票支持我们的人民”。